位於台中市逢甲附近,一所專門提供大家美語、歐語學習的地方,從最基本的音標,到基礎的生活會話、實用美語、文法結構、字彙閱讀;到國中、高中英文、商用英文;到各類英文證照課程(TOEFL托福、IELTS雅思、TOEIC多益、GEPT英檢、SAT、SSAT、GRE、GMAT)以及德、法、西、葡、日、韓語等補習。
此外,我們還有二十年代辦留學經驗的碩博士級顧問群,專業辦理美、英、澳、加、紐、新、日等國的留學、自助遊學、遊學團等服務。
點這裡,有更精彩的留學遊學知識和信息。

2013年11月4日 星期一

前進美國中學:SSAT 考試內容和題型介紹

 SSAT 測驗 (全名為Secondary School Admission Test),由位於美國紐澤西州普林斯頓市的「中學入學檢測局」SSATB(Secondary School Admission Test Board)負責命題。SSAT 考試主要是測量學生在數學、英文及理解能力上的程度,每年約有近 76 個國家約 60,000 名考生報考。全球約有 300 多所私立中學要求 SSAT 成績報告列為入學申請的重要文件之一,另外有 300 多所學校會要求或是接受SSAT,因為學校信賴 SSAT 詳盡評估的結果,SSAT 會將你的表現與其他非常競爭的全球學生群作比較,所以 SSAT 是申請入學時提供校方非常重要的參考指標。
美國私立中學一般分為Middle School(5~8年級)和 High School(9~12年級)。SSAT 參照這個分類,分為低級和高級兩種。5~7年級的在讀學生,無論申請哪個年級,一律參加低級;8~11年級的在讀學生參加高級。低級和高級的考試形式和時間完全相同,只是難度和總分值有所區別。SSAT 最大的特點就是:由題庫出題,因此每個學生手上的試卷中的題目都是不完全相同的。
分成四大部份
單元分類
每單元檢測時間,總計實際測驗時間 155分鐘
5- 7年級
基本分數是1320分
滿分為2130分
8- 11年級
基本分數是 1500分
滿分為 2400分 
數學(Quantitative)
分為二個單元 
25題
30分鐘
440 - 710
500 - 800
30分鐘
語文
Verbal)
同義字30題(Synonyms)
30分鐘
440 - 710
500 - 800
類比題30題(Analogies)
閱讀
Reading)
40題
40分鐘
440 - 710
500 - 800
作文
Writing sample)
依自身體驗、時事、歷史或文學方面來發揮。
25分鐘
本單元是不計分的,是校方選擇學生的重要參考之一!
選擇題  可以猜題嗎?如果對題目有50﹪以上的把握,可猜題!
每題只有一個正確答案,答對得1分,答錯到扣1/4分,不答題不加分也不扣分。

 SSAT 分為寫作和選擇題兩種題型。選擇題均為5選1,答題方式為填寫答題卡(考試時一定要記得帶鉛筆和橡皮擦)。
  寫作 寫作為第一部分,考試時間為25分鐘。這部分要求考生通過例子來支持或反駁一個觀點。所舉的例子可以來自個人經歷、歷史、文學等等。這部分內容不計入總分,但會隨其他部分的成績寄送到所申請的學校。校方會根據需要,對之進行評估,並作為錄取的參考依據之一。
  選擇題 接下來的四個部分均為選擇題,包括數學兩個部分(各30分鐘,各25題)、語文(30分鐘,60題)、閱讀(40分鐘,40題)。
  1、數學。無論是SSAT的低級還是高級,其數學部分的考查內容均不超出國內初中教學的知識點範圍,其難點在於:由於採用全英文命題,在理解應用題的題意時,一定要熟悉最常見的表達方式。題目中不會有複雜的精確計算,但是考查估算能力,所以計算器是不允許帶入考場的。數學兩個部分的難度和範圍完全一樣,SSAT會在數學兩個部分之間插入一個非數學的部分,以便讓考生科學用腦。
  2、語文。語文部分是對字彙的直接考查,對於英語非母語的中學生難度很大。這部分共60題,具體又分為:30題同義題、30個類比題。
  同義題,題幹為一個單詞,要求考生從5個選項中選出一個和題幹中單字意義相同的選項。這部分考查的字彙量,在高級SSAT中達到9000詞水準,在低級SSAT中達到7000詞水準,遠遠超出了國內教學大綱的要求。解答這類題時,除了依靠很大的字彙量,還可使用基於構詞知識的猜測和排除等方法。
  類比題的形式接近中國古代的對對子,比如某題,題幹中給出的是“frog對toad”,則答案可以是“turtle對tortoise”(內在聯繫為水生對陸生)。解答這類題,挖掘給出的兩個詞之間的內在聯繫,甚至是拼寫方面的,然後在選項中尋找內在聯繫類型相同的一項即可。
  3、閱讀。閱讀一般考7~8篇文章,來源非常廣泛,題材和體裁五花八門,有時甚至考查短小的抽象詩歌。在如此快的閱讀和做題節奏下,考生勢必需要具備在快速閱讀中掌握主題和定位細節的能力。個別題目還涉及到偏主觀的理解,有點類似于國內語文考試的閱讀主觀題。
  小提示:
  SSAT官方網站www.ssat.org上,有一套Sample Test Ques-tions,可以找來體驗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