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台中市逢甲附近,一所專門提供大家美語、歐語學習的地方,從最基本的音標,到基礎的生活會話、實用美語、文法結構、字彙閱讀;到國中、高中英文、商用英文;到各類英文證照課程(TOEFL托福、IELTS雅思、TOEIC多益、GEPT英檢、SAT、SSAT、GRE、GMAT)以及德、法、西、葡、日、韓語等補習。
此外,我們還有二十年代辦留學經驗的碩博士級顧問群,專業辦理美、英、澳、加、紐、新、日等國的留學、自助遊學、遊學團等服務。
點這裡,有更精彩的留學遊學知識和信息。

2013年11月3日 星期日

SAT文法高分原則—重規律,輕反例

一、SAT文法概述
  
  SAT文法部分即對 Writing Skills 中 49 題單選題的總稱,共有三種題型 Identifying Sentences Errors(句子挑錯題) Improving Sentences(改進句子題) 和 Improving paragraphs(改進段落題),題目數量的具體分配是:18256。其中 14 題 Improving Sentences 的題目固定為每次考試的 Section 10,時間為10分鐘,其餘35題組成另外一個 Section,位置不定,時間為 25 分鐘。
  
  SAT 文法部分的計分方法,與閱讀相同,均採用倒扣分制,即:文法原始分=正確題目數-錯誤題目數×1/4。算出原始分後再查看 “Writing Conversion Table”,找到與 Essay 分數所對應的總分,即寫作部分的標準分。
  
  二、SAT文法的特點
  
  SAT 文法之所以被劃分在 Writing Skills 當中,是因為它實際是考查考生對英語的標準書面語(即 Standard Written English)的掌握程度,並非瑣碎複雜的文法知識,其考試題型和考試重點也與台灣的文法題目大相徑庭 SAT 的文法規則,也就是像 OG 當中所闡述的那樣,是一種 “the rules of good written English”,具有準確,清晰,簡潔的特點,杜絕口語化、模糊和冗餘的表達。
  
  SAT 文法三種題型所考查的側重點各不相同,從 OG 和真題上對各部分考試目的和內容的解析中可以得出這一點。如在 Identifying Sentences Errors (簡稱 ISE) 的介紹中,對考生的要求是“ The ability to recognize grammar and usage errors”,強調文法和固定用法的使用是否正確;而Improving Sentences(簡稱 IS) 對考生的要求則變成了“the ability to recognize and write clear, effective and accurate sentences”,從文法知識轉移到了清晰,準確,簡潔的表達方式。這種題型對台灣學生而言要比句子挑錯題更難適應,由於在台灣的英語教育中,對於簡潔這一知識點的訓練幾乎是空白,而這恰恰又是修改句子的重要解題思路;Improving paragraphs(簡稱 IP)與前兩種題型的差別較大,要求考生 “to understand how the sentences and the paragraphs work together.”,既然是考查句子和段落之間如何作用,那麼除了修改句子結構,合併句子的題目外,還會有一部分題是考查句子在段落中的作用,以及給段落加首句和尾句等。
  
  三、SAT文法備考建議
  
  對於學生來說,接觸 SAT 文法初期會感覺不適應,因為部分內容會與中學所學的知識衝突,並且題型也與台灣的文法考試截然不同。因此要求學生能快速摒棄原先對書面英語錯誤的認識,並接受 SAT 文法題目的特點,熟悉考試內容。在教材的選擇上,初期和中期以 OG 為主,可以按照歸類後的考點做題,建議 OG 上的題目至少做3遍,中後期的重點在真題的研究和總結上,注意要留三套真題做模考練習,並且注意各種題型做題時間的分配。後期的任務是模考和查缺補漏,考前的衝刺階段最好不要再做新題目。
  
  SAT 文法在備考過程中最重要的是對知識點,以及常見文法規則的總結。對於個別違背規則的題目明白原因即可,不要過分糾纏,重規律,輕反例是文法得高分的重要原則。只要多練習,多總結,並且持之以恆,相信每位考生都可以在文法部分取得好成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