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台中市逢甲附近,一所專門提供大家美語、歐語學習的地方,從最基本的音標,到基礎的生活會話、實用美語、文法結構、字彙閱讀;到國中、高中英文、商用英文;到各類英文證照課程(TOEFL托福、IELTS雅思、TOEIC多益、GEPT英檢、SAT、SSAT、GRE、GMAT)以及德、法、西、葡、日、韓語等補習。
此外,我們還有二十年代辦留學經驗的碩博士級顧問群,專業辦理美、英、澳、加、紐、新、日等國的留學、自助遊學、遊學團等服務。
點這裡,有更精彩的留學遊學知識和信息。

2013年11月3日 星期日

名師指導:新托福獨立寫作技巧解析--破題篇

 「題」我們心中要裝滿這題目;「破」要對題目深刻理解,準確無誤的明瞭其所指,及引申含義,言外之義。
一個字眼,一個是
「題」,心裏要滿裝著題目,一個字一個標點也要看得清清楚楚,不可以有哪怕一個空格的疏漏。另一個是「破」,要對題目裏的每一個單詞都細嚼慢嚥,深刻理解,讀過了的詞如百步穿楊,準確無誤的明瞭其所指,這也包括該單詞的引申含義,言外之義。
  此處將以從 OG 提供的 195 個例題中隨機抽的一題為例,進行詳細示範。
  Nowadays, food has become easier to prepare. Has this change improved the way people live? Use specific reasons and examples to support your answer.
  我們看見了一個nowadays,指的是現代生活,現今時代,今年甚至是今天,也就是我們正在每天體驗的生活。我們又看到food,今天的人們有什麼吃的呢?健康飲食理念者愛吃生疏加熟粗糧,不健康飲食理念者也有肯德基麥當勞。兒童有糖果餅乾果凍,大街上隨處都有的買。正規家居過日子的人也有各種原料和佐料等著下廚。這個food指的是什麼呢?繼續看,food has become easier to prepare,有個比較級,是要和誰比較,比較什麼?
  從to prepare判斷,原來是比較準備出食物的難易程度,這不可能是和人們還不知為何狀的未來的食物相比,那麼就是和過去,也就是和傳統食物相比了。這個比較可以從多種角度入手。
  圍繞著現代食物比較容易準備,我們能夠輕易想到的有:準備時間縮短了,食用方式可能改變,營養價值可能改變,人們烹調時的心情改變,食用心情改變,對身體的長遠影響改變,烹調方面節省下來的時間可以用在其他方面,導致生活節奏改變,生活重心改變,長此以往情趣格調改變,興趣愛好改變,乃至性情改變等等等等。
  從題目給出的條件,我們得到了這麼多可能的後果,那麼題目問的是什麼呢? has this change improved the way people live ?大汗無語中,從上面的破題結論看來,這個論題有著太多的選擇方向。那麼多可以改變的條目,我們選什麼做立意之根本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