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台中市逢甲附近,一所專門提供大家美語、歐語學習的地方,從最基本的音標,到基礎的生活會話、實用美語、文法結構、字彙閱讀;到國中、高中英文、商用英文;到各類英文證照課程(TOEFL托福、IELTS雅思、TOEIC多益、GEPT英檢、SAT、SSAT、GRE、GMAT)以及德、法、西、葡、日、韓語等補習。
此外,我們還有二十年代辦留學經驗的碩博士級顧問群,專業辦理美、英、澳、加、紐、新、日等國的留學、自助遊學、遊學團等服務。
點這裡,有更精彩的留學遊學知識和信息。

2013年11月5日 星期二

前進美語告訴你 -- 單字記憶總體原則:尋找充實進步的快樂

單字記憶的總體原則,一言蔽之:“死去活來,痛並快樂”——死記是基礎,巧記是補充,在枯燥的痛苦中尋找充實進步的快樂!
  死記過程(背單字本)必須遵循以下諸多原則:
  1.“一次大量,多次反復”。
  每次背記的單字數量不宜過少,應該在 200 字以上。通過高密度的反復使之牢牢印在大腦中。如果每次背記單字太少,則整個戰線拉得過長。記到後面前而記過的單字由於時隔已久,容易忘記,這樣也會使信心受挫。所選擇的字彙本詞條解釋不應太複雜,簡潔明瞭即可,以區別於詞典(工具書)。
  2.單字的主要詞義要記全,並注意“熟詞僻義”。
  8000 以下的單字基本都是高頻字彙,大多數單字有多個詞義。字彙本中所給出的詞義是最基本、最常見的,一定要掌握,學生往往只注意背記較前面的詞條,認為排版在越前面的詞條越重要,而忽略了“熟詞僻義”。
  然而學生所熟悉的考試如英檢、TOEFL、IELTSGMAT、GRETOEIC 等常常在“熟詞僻義”上設考點。同時,無論是商務英語還是普通英語文章,也經常使用“熟詞僻義”。這在一定程度上給那些平日背單字不全的學生造成了閱讀障礙。
  e.g.: address 作動詞講有“處理”一意,相當於 deal with;
  observe 除了“觀察”講,還有“遵守”意思,如 observe the rules, 相當於 comply with, abide by, conform to;
  handsome 一詞絕大多數學生認為這只是一個描述人物長相的形容詞,殊不知在英美商務報刊中常作“大量、慷慨”之義講,這也是當年大學英語字彙考點。
  3.分級記憶,循序漸進。
  8000 字彙記憶分為三步進階。
  第一步,4000 單字,選擇英檢中級考試詞表背記;
  第二步,6000 單字,選擇英檢中高級考試詞表背記;
  第三步,8000 單字,選擇托福考試字彙本背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