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台中市逢甲附近,一所專門提供大家美語、歐語學習的地方,從最基本的音標,到基礎的生活會話、實用美語、文法結構、字彙閱讀;到國中、高中英文、商用英文;到各類英文證照課程(TOEFL托福、IELTS雅思、TOEIC多益、GEPT英檢、SAT、SSAT、GRE、GMAT)以及德、法、西、葡、日、韓語等補習。
此外,我們還有二十年代辦留學經驗的碩博士級顧問群,專業辦理美、英、澳、加、紐、新、日等國的留學、自助遊學、遊學團等服務。
點這裡,有更精彩的留學遊學知識和信息。

2013年11月4日 星期一

前進美語教你說 -- 美國習慣用語 13: 一天到晚忙死了

To keep an ear to the ground
Up to one's ears
大約一百五十年前,美國一些開荒的人逐步地到西部的荒野去開拓。這些拓荒者從當地印第安人那裡學到了一個訣竅,那就是躺下身來把耳朵貼在地上,就可以聽到幾英里以外野獸奔跑的蹄聲。這對於那些拓荒者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因為他們聽到的蹄聲也許是印第安人騎著馬來攻打他們的馬群奔跑聲,也可能是幾千頭受驚的野牛正向他們奔馳而來。如果不及時躲避,他們會被這些野獸踐踏成泥的。現在,印第安人和野牛群的威脅已經沒有了。可是,把耳朵貼在地上這個訣竅已經成為一個俗語,在英文裡也就是 to keep an ear to the ground。
To keep an ear to the ground,它的意思就是保持高度警覺,及早發現那些即將會發生的事情的預兆。比如說,一個精明的政客對選民的想法總是很警覺的,有時候,一些選民還沒有想到的事,他們倒已經想到了。下面一位國會議員說的話正好說明了這一點:
例句-1:"Every two weeks while the Congress is in session, I try to get back home to California to talk to people. This doesn't give me much time to relax with my family, but I have to keep an ear to the ground and hear what voters are thinking about."
這位議員說:"當國會舉行會議的時候我每兩個星期設法抽空回加州一次去和當地的人進行交談。我沒有多少時間可以和家人在一起,但是我得及時瞭解選民的想法。"
下面我們再聽聽另外一個議員說的話:
例句-2:"I try to keep an ear to the ground and what I hear these days is that most people think we spend too much money on building roads and not enough on our schools."
這個議員說:"我總是設法注意人們的想法。最近我聽說,大多數人認為我們在築路方面花錢太多,而用在學校方面的錢卻不足。"
 
下面我們要講的一個習慣用語也是和耳朵,也就是 ear 有關的。它是 up to one's ears。 Up to one's ears 有好幾個意思。首先,它可以解釋成"很忙"的意思。比如說:
例句-3: "Half the people in my office are home sick, so I'm up to my ears!"
這個人說:"我辦公室裡有一半的人有病請假,所以我簡直忙得不得了。"
下面這個例子是一個丈夫為了逃避到廚房去幫他太太的忙正在找藉口:
例句-4:"Gee, honey, you know I'd like to help you paint the kitchen tonight, but I'm up to my ears in paper work I had to bring home from the office. "
這個丈夫說:"親愛的,你知道我很願意今晚幫你把廚房上油漆。可是我從辦公室帶回來好些要做的事。"
Up to one's ears 這個習慣用語在下面這句句子裡的意思就不同了:
例句-5:"The mayor says he didn't know people on his staff were taking bribes. But my guess is he's up to his ears in it."
這句話的意思是:"市長說他不知道他手下的工作人員接受賄賂。可是,我猜想他完全是介入這些事的。"
 

今天我們講了兩個習慣用語,第一個是 to keep an ear to the ground,意思是保持高度警覺。另一個是 up to one's ears,這是指很忙,或者是完全介入某件事的意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