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台中市逢甲附近,一所專門提供大家美語、歐語學習的地方,從最基本的音標,到基礎的生活會話、實用美語、文法結構、字彙閱讀;到國中、高中英文、商用英文;到各類英文證照課程(TOEFL托福、IELTS雅思、TOEIC多益、GEPT英檢、SAT、SSAT、GRE、GMAT)以及德、法、西、葡、日、韓語等補習。
此外,我們還有二十年代辦留學經驗的碩博士級顧問群,專業辦理美、英、澳、加、紐、新、日等國的留學、自助遊學、遊學團等服務。
點這裡,有更精彩的留學遊學知識和信息。

2013年11月4日 星期一

前進美語教你說 -- 美國習慣用語 08: 別讓人牽著鼻子走

to be led by the nose
under your nose

 
今天我們要講的習慣用語是和鼻子,也就是和 nose 這個字有關係的。鼻子是我們的嗅覺工具,也是我們的呼吸器官,是人體的一個重要組成部份。英語裡有不少成語和俗語等習慣用語都和鼻子有聯繫的。比如 to follow your nose 是一直走的意思,或者是隨著你聞到的味道去找什麼東西,或什麼地方。又比 如to pay through the nose是指付出很高價錢。
在這裡要介紹另外兩個和鼻子有關的習慣用語。第一個是 to be led by the nose。To be led by the nose是一種很不愉快的經歷。它的意思就是一個人全部在別人的控制之下,就像一頭牲畜被人用繩子牽著鼻子走一樣。那末to be led by the nose在一般情況下的用法是怎麼樣的呢?下面這句話就是一個例子:
例句-1:"Ed's wife is a strong-minded woman and leads him around by the nose."
這句話的意思是:"埃德的太太是一個個性很強的人,埃德簡直就是被她牽著鼻子走。"
下面我們再來舉一個例子。這是一個爸爸在給他的兒子提供一些忠告:
例句-2:"Remember, Son, don`t let other people lead you around by the nose. You'll get along a lot better in life if you use your own judgment and do what you yourself think is the right thing."
這位爸爸說:"兒子,你可千萬要記住不要讓別人牽著你的鼻子走。要是你能用你自己的判斷力,做你認為是對的事,那你的日子會過得好得多。"
 
下面我們要講的一個字彙是 under your nose。舉個例子來說吧:有一個人突然發現自己的眼鏡找不到了,他到處找,樓上、樓下,找遍了家裏每個角落還是找不到。最後,他的太太幫他找到了。那眼鏡就在他坐著看書的椅子旁邊。他太太就會說:
例句-3:"See, they were right under your nose the entire time."
她說:"瞧,你的眼鏡一直在你的鼻子底下。"
Under your nose 的意思也就是一樣東西離你很近,但是,你就是沒有看到。
我們再舉個例子來說明 under your nose 的用法:
例句-4:"Did you read in the paper how bold that robber was at the art museum? He cut three paintings from their frames and walked out with them right under the guards' noses."
這個人說:"你有沒有在報上看到關於那個去博物館偷東西的賊有多麼大膽的消息嗎?他把三幅畫從鏡框裡割了下來,然後就竟然在警衛的鼻子底下帶出了博物館。"
 
以上我們講了兩個和鼻子,也就是 nose 這個字有關係的習慣用語。第一個是 to be led by the nose,這是被別人牽著鼻子走的意思。今天講的另一個字彙是 under your nose,意思是沒有看到就在自己身邊的東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